close

放山茶茶葉近照.jpg

稀少珍貴的放山茶,連包裝運送都是一大困難。因為茶葉很脆,沒有辦法用一般真空壓縮的包裝方式,只能用罐子小心運送。

老師的放山茶,一貫的簡潔包裝,上面是自己所提的「放山茶」三字,就算沒喝茶,放在家裡也很賞心悅目。

至於這樣的放山茶,要如何喝出它的真味呢?

喜歡喝熱茶的,可以用熱泡法:

將茶葉放到茶壺3/4滿(比平常茶葉稍多一些),以95度熱水沖泡,大約30-40秒就可出湯。喝起來清爽甘甜帶有果香味~

不過要記得喔!第一泡是精華,千萬不要沖掉!第二泡之後,大約每次多泡10秒,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濃淡唷!

夏天喜歡喝冷的,放山茶也相當適合冷泡:

拿約3公克的茶葉,放到500 cc.冷開水裡,約3-5小時就可以飲用。也可以放到冰箱裡,夏天不用再靠含糖飲料跟非自然茶飲解渴囉!

 

如果你有興趣

可以點這裡,來試試看放山茶的滋味跟特別~ 台灣的用心茶,在這裡跟你分享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