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0598.JPG

還記得小時候喝雞湯,家裡總要去找放山雞,說這樣的雞肉,有彈性又好吃又健康。長大後才知道,那種自然放養,讓牠自己在山間成長的雞,比一般的雞好吃,也比一般的雞貴,因為沒有人看管的牠們要長到可以賣出,是要看天吃飯的。

而放山茶更是老天爺的賞賜。

隨著台灣茶園耕作面積的逐年減少,能夠管理茶園的茶農也越來越少,有些茶園無人管理,只好任其荒廢。但有人不忍心讓茶葉這樣凋零,於是還是請人到荒棄的茶園將茶葉採收回來。一大片茶園能夠收的茶葉少之又少,更因為沒有管理、施肥、撒農藥,茶葉被蟲蛀的醜怪,長得更是難看!

這樣的茶該怎麼辦呢?老師先試著用傳統方法揉稔再發酵,結果成果慘不忍睹。難道這樣的茶葉註定要丟棄了嗎?靈機一動,老師捨去揉稔,直接將茶葉發酵,沒想到製成的茶不但順口,還帶有熟果香味。喝過得朋友讚不絕口,更有日本人喝過之後念念不忘,想要全部收購回日本。

老師不願意這樣的好東西就被日本人全部買走,於是立下約定,只提供給他們少量,剩下的留在台灣跟朋友分享。

沒有任何人工添加、農藥、肥料,並任其自然生長的茶葉,不就跟我們現在崇尚的樂活概念互相呼應嗎?

而且放山茶相當適合冷泡,在炎炎的夏天如果能夠拋棄那些瓶瓶罐罐,不夠環保也有人工疑慮的茶飲料,不如用放山茶來一起LOHAS,豈不妙哉!

如果你有興趣

可以點這裡,來試試看放山茶的滋味跟特別~ 台灣的用心茶,在這裡跟你分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