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紅水烏龍氣質1.jpg

紅水烏龍…紅水烏龍。

一開始接觸喝茶時,陶茶兒就一直聽說紅水烏龍的傳奇和美味。

那個被愛茶人傳頌的一頁故事,一種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得成的茶葉。

烘茶的老師,一邊泡茶一邊告訴我,紅水烏龍曾經廣受茶人喜愛,也被視為考驗烘茶人功力的關卡,但是在台灣茶葉政策的導向下,需要許多時間心血烘培的紅水烏龍,就像過去其他曾經出現的美好事物一樣,逐漸被覆蓋。

 

紅水烏龍泡茶.jpg

老師仔細的將茶葉放進小茶壺裡,淋了茶壺,又拿起來在手上輕敲了好幾下...。

對於茶道,陶茶兒略知一二,感受得到這是老師想用最合適的泡茶步驟及方式,讓最好的茶葉能呈現出最好的茶湯,並將紅水烏龍黃澄的茶湯及豐富的口感呈現在我們面前。

紅水烏龍並不是像陶茶兒一開始以為的,是如紅茶般偏紅的色澤,而是黃澄澄的,飽滿的顏色。

「謝謝老師!」

迫不期待的,端起小茶杯,撲鼻而來的是醇厚的茶香!不像以往喝到的那種,帶點青、帶點澀、味道輕輕的烏龍茶,而是確確實實,濃濃的茶香。滿心期待的喝下第一口,仔細的想品嚐,這個傳奇究竟是怎麼樣的味道?

一開始,就像那味道的感覺一樣,整個口腔都充滿了紅水烏龍的香醇,那是一種抓住你的味道。強烈的讓你無法忽視它的存在,可是又不會強勢的無法再喝下第二口。

當茶湯滑過喉間,剩下的是一種甘甜的餘韻。呼吸的時候,茶香也隨著氣息,繚繞在鼻腔之中。

以前喝茶,最怕澀、怕那種咬喉嚨的感覺。可是紅水烏龍的味道雖然豐富又醇厚,卻不會讓陶茶兒覺得喉嚨不舒服,也不會苦澀。它的感覺就像一杯經過淬鍊,化去了利刃與銳氣,只剩下醇香精華的茶湯。

難怪!難怪喝過的朋友會對它念念不忘,直嚷著一定要我也來試試看。

陶茶兒喜歡自己喝起來順口的茶。如果你厭倦了四大山頭,又不知道手中高山茶是真是假?陶茶兒建議你不妨暫時拋開四大山頭的包袱,來試試紅水烏龍吧!

紅水烏龍-台灣的茶樹、台灣的茶人、台灣的烘培,出自台灣的好味道,喝過之後,又怎能忘懷呢?

紅水烏龍&陶茶兒.jpg

 

 

如果你有興趣

可以點這裡,來試試看放紅水烏龍的滋味跟特別~ 台灣的用心茶,在這裡跟你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