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茶大聲公
陶茶兒在這裡分享了喝茶心得之後,認識了不少朋友!為了滿足朋友們的好奇並讓具台灣特色的茶能夠有更多人品嚐......,陶茶兒跟老師討論了很久,終於爭取到一些茶能讓朋友分享囉! 想要試試看令人念念不忘的茶滋味嗎?可以前往這裡唷~
請按我
讓我們一起發現台灣好茶吧!

關於熱水泡茶,算是大家對於「泡茶」最直接的想法;但近年來,冷泡茶也有越來越夯的趨勢囉!

 

由於冷泡、熱泡各有千秋,若是能瞭解「熱泡」與「冷泡」能引出茶葉的效果為何?不僅能讓大家多瞭解一種喝茶的方式,相信也能使大家對於喝茶有多一些的體驗。

 

喝茶有益身心,並且有多種保健的功效,已成為眾所皆知的觀念。但相同的茶葉,也會因為個人沖泡的風格及方式不同,使得泡出來的茶湯不一。

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紅水烏龍.JPG

 

高溫50幾度的焙茶間
我們用汗水伴隨龍眼木的幸福炭香
讓茶葉沈浸在灰燼的餘溫

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一、 新茶 VS 陳茶

雖然某些茶葉陳茶要比新茶好,可是對大多數茶葉來說「茶以新為貴」,所以我們該如何辨別新茶與陳茶呢? 有三方面可以仔細查看

(一)色澤:新茶清翠碧綠或有油光寶色,陳茶枯灰無光,茶湯黃褐不清。 

(二)滋味:新茶滋味醇厚鮮爽,陳茶較淡薄而味道「滯鈍」。 

(三)香氣:新茶清香,陳茶低悶。 

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近陶茶兒發現一個很棒的活動,是由台灣茶人所創作設計的茶室展演。裡面每一個主題都很有意境,也讓人可以感受到那一份寧靜與滿足。

如果想要了解詳細資料的話,可以點這裡。這個部落格有對這個展覽做了很棒也很詳細的介紹。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,要把握機會去參加喔!

展期從3/20~4/18

因為活動每場限制50人,所以需要預約報名。

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茶之趣,在形、在色、在味、在香。

茶之美,在人、在境、在識、在根。

「泡茶」,就是要將每種不一樣的茶,不同的風格,完全表現出來。不只是把它泡來喝,而是要有欣賞的心情,才有辦法與茶為友,也才能深刻體會茶葉的美與好。

雖然泡茶是要將每種茶葉的風格做最完美的呈現,但也不用照著所謂規矩,綁手綁腳只為符合程序標準,卻忽略去了解茶葉本身。
好茶含於口,茶香由口通鼻,氣貫天庭。入喉則柔順通暢,頂級茶葉則溫潤即化,過喉無覺。

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黑心茶冒台灣貨 5年削數億

【聯合報記者苗君平/台中縣報導】

 

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昨天查獲茶商林明儒涉嫌進口廉價東南亞茶葉,分裝後以逾十倍價格,冒充台灣產的各種高級茶,出售給全台上千茶商或直接上網銷售,時間長達五年,暴利達數億元。

諷刺的是,林明儒之前開設的「台灣茶」網站,曾有兩千多筆留言,網友對他的茶大加讚揚,還轉介其他網友購買,宣稱是在推廣「在地台灣茶」。

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找回屬於自己的台灣茶!

 

千頭萬緒,故事該從何說起?……一切是這樣萌芽,然後就突然開始了!

 

3年前,三位不同背景的人,奇妙的相遇。在台北從事貿易的馮總,在南投經營茶園的蔡老師,以及陶茶兒我,因為喝茶而相聚。從此,生命的交集就這麼開始了。

TaoC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